close
刷具的清潔

刷具要怎麼清潔,實在是眾說紛紜....也常常有人問..
精華區中有很多說法,也很多方法...歡迎前往參考!!

我的看法是~若你真的很害怕刷具出問題,那不妨去買刷具專用清潔液(劑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若像我一樣不怕死,有實驗精神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考慮到市場上永遠有你買不完的刷具..就衝吧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可以先拿比較不好用或快淘汰的刷具當先鋒...!!..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自己都隨便洗 or 不太洗...

以下是以一個不怕死的粗魯人角度發言~

1. 最難洗的當然是沾液狀粉底的粉底刷啦!!
    我是用Za 卸妝蜜 幫他卸妝後再用洗面皂洗的..(不敢用卸妝油洗,怕油難洗乾淨)
    毛的內部有點不好洗,需要稍稍掰開..但也切記勿太粗魯...

2. 羊毛製刷具- 刷具廠商是告訴我,千萬不要用溫水洗!!..不然會變爆炸Q毛頭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若真的要洗,請務必用冷水!! 

*水洗完刷具,只要稍稍將水分用乾..不要大力壓!! 平放待其自然乾燥
   如果刷毛變太蓬,可放回刷具套內,可以稍稍恢復形狀
   (這個道理,其實就跟洗毛筆差不多吧...)

3. 眼影刷- 我自己是很少很少洗,大多在用完後在衛生紙上把顏色拭掉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有版友推薦用"剛用過的化妝水化妝棉",感覺應該不賴^^


滅個火吧!!--最後心得 (以一個剛從新手步入穩定的狀態角度來發言)

到底該不該買刷具!!?  

------> 有需要就買,但不一定要講究名牌,好用最實在!! 
        (那我怎麼買這麼多!? 我猜我會拿一組孝敬我老媽吧!)

該買什麼刷具呢?(以我心目中的需求程度排列)

----> 第一名~將將將將~蜜粉刷..哈哈!!
因為對我來說,蜜粉用壓的或用粉撲上,會太厚太白(我已經是個白人了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第2名 我給腮紅刷,要營造好臉色,又礙於一般腮紅不是沒附刷具,就是很小支或不好用..
所以備有一隻好用的腮紅刷應該是ok的

第3名 我給"眼影"刷具類,喜歡化妝的人我覺得大多數會走到眼妝派上,
因為眼妝有很多技巧可以學習發揮,所以會對此類刷具開始產生需求


附上刷具套自製方法~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inapig&article_id=3255898

若您覺得刷具沒穿衣服沒安全感,或是對原本刷具套不滿意,可以參考看看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